close

嗨,各位好,吃飽了嗎

身為在宜蘭已經讀兩年書的宜蘭孩子

到處尋覓美食是必不可少的

今天呢,想跟大家分享在瑄瑄豬心裡第一名的握壽司

*先歡慶宜蘭藏壽司開幕啦灑花灑花

菊丹是瑄瑄豬和軍軍在某天想慶祝紀念日無意間查到的極品日料店

沒想到一試成主顧,直接愛爆

雖然價格稍微偏高,學生不能常常光顧

但這間店是我們兩個想吃大餐的首選

話不多說,先看我們是如何享受的吧

 

菜單我就不另外放了,網路上搜尋一下就有

 

菊丹位於羅東市區

外觀非常潔白簡約,需要認真找一下不然很容易錯過了

附有小小的停車空間,大概可以停3、4台車

在訂位時間前10分鐘會接到店家的電話

貼心的店員姐姐會告知停車資訊

 

採預約制,沒有訂位會有99.9%機率吃不到喔

走進店裡會感受到溫馨又日式風格的文青氣息

裡面有位氣質又甜美的姐姐會來招呼入座

各種貼心的小舉動會讓人彷彿置身日本

那我們點餐吧

 

 

154276.jpg

1.開胃手卷  (套餐附贈)

雖然手卷看進去非常的不起眼,但一口咬下就能預測接下來的餐點會多驚艷

看似香鬆粉的粉狀物搭上日式美乃滋,沒想到這樣簡單的組合能讓我餘味留存

才第一道餐點而已,完全超越我的想像

 

 

 

154278.jpg

2.炙燒鮭魚握壽司  $160

瑄瑄豬是瘋狂鮭魚愛好者

曾經到南方澳的現撈海產店問老闆有沒有鮭魚(羞)

所以到了握壽司店怎麼能不點呢

鮭魚握壽司是握壽司類最便宜的

所以我一開始也沒有期待會多驚豔

畢竟我也是嘗過百百種鮭魚的孩紙

沒想到一送上桌就讓我驚呆了

這麼厚!!!!!而且油脂沿著鮭魚片慢慢滑下

不等軍軍拿筷子了我就直接夾起一個塞進嘴裡

那個軟硬剛好又富有空氣感的米粒被炙燒後鮭魚的油香包覆著

我吃到整個人手舞足蹈孩被店員姊姊看到哈哈哈

我之前是不太愛炙燒類的

但這個我完全可以

不會有苦苦的味道反而增加香味

跟我一樣不愛炙燒得真的必須試試

 

 

154282.jpg

3.蝶魚鰭握壽司  $200

喜歡吃入口即化的海鮮愛好者這款握壽司必點!

有看過魚肉放在上面不是一片而是打結的嗎

生魚片的部分都比飯還多了

嘴巴要夠大的人才能一口塞入

這真的是我從小到大吃過這個價錢最浮誇的握壽司了

要是兩倍價我也願意付錢的那種滿足

 

 

154280.jpg

4.海膽握壽司  $280

店員姊姊說這個是前兩天才到貨的海膽

請我們必須嘗試看看

一開始我們都有點怕怕的

吃過藥水海膽都知道心裡會有一層面積非常大的陰影阿阿阿

但是!我必須憑著良心說,用我的人格擔保

他們家的只有鮮甜跟回甘

而且給的料超大方

完全贏過某些只吃氣氛又貴森森的高級壽司店

形狀是四四方方的超級可愛,一口吃掉剛剛好

店家還非常貼心給了小湯匙淋醬油跟挖撒咪

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甚麼的

海膽絕對是安全牌

 

 

154277.jpg

5.日式手作小菜  $280(1人份)

師傅這組料理的發想是日本傳統媽媽的家常菜

搭配台灣的當地食材

讓客人有回家吃飯的溫度

裡面包含前菜小缽三品、茶碗稱、蒸飯、漬物以及味噌湯

前菜就是前面介紹的手捲

其他的呢瑄瑄豬就覺得沒有這麼讓人印象深刻了

如果怕荷包破產的話可以點一個這個

加上一兩種握壽司就可以飽餐一頓了

 

 

154279.jpg

6.散壽司  $580(1人份,需預訂)

散壽司就類似外面的海鮮丼飯

只是我必須讚美一下的醋飯

又Q又香也不會太酸

而且以580的價位來說

店家給的真的是非常大方了

這個就適合懶得選菜單的懶人同學們

可以一次吃到多種海鮮又不需要花大錢

 

 

今天就分享這5個店內招牌餐點給大家參考囉

到菊丹用餐真的有貴賓的感覺

當下需要甚麼店員姊姊就能力馬看出並解決

而且每道菜都會提醒食用方式

才不會浪費好食材以及師傅的用心

如果要問回訪率的話呢

絕對是100%

有機會到宜蘭羅東的大家也嘗試看看吧

羅東除了羅東夜市真的還有非常多值得品嘗的美食

雖然說在宜蘭吃海鮮料理第一個都會想到南方澳

但撥個一餐的空檔來品嘗日式料理的精隨也很不錯的

到菊丹必點的絕對是握壽司

誠摯邀請喜歡吃握壽司的同學們到羅東一遊

 

好囉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了

肚子餓的同學們就快去吃飯吧掰掰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瑄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